活火山式填坑

墙头无数,随喜乱推,思考混乱,节操没有。只会用大号回复(lof功能发掘不出)但大小号完全无关,永远的路人粉+神逻辑+错误关注点

AO3大悲ER相关扫文笔记【第①弹】

  • 久违的小号来个推文……警告:
  1. 大多都是英文,但有三个有中文翻译哈;

  2. 话唠习惯,推文时附带不同程度的剧透;

  3. 长中短篇都有,本次先推10+1篇,如果有时间的话说不定会推第二发,排号随机,不代表喜好程度;

  4. 本人对“雷”的定义和大众不一样,事实上我对文只有“喜欢”到“不喜欢”的程度和风格区分,如果遇到极度不喜欢简直想洗眼睛的……很多是因为故事逻辑不能自洽太幼稚太无聊才看不下去……

  5. 甚至作者如果写得好、故事精彩人物形象丰圌满、逻辑自成一格的话,我并不介意OOC;

  6. 介于本人英文水平也就仅限于“看懂”,达不到“艺术”级别,所以不用太指望我在英文遣词用句等方面的推文,一切以情节为主;

  7. 介于要避开(大家明白)词,有些就直接上英文单词了,中英夹杂造成阅读体验差的话望谅解;

  8. 个人喜好爆棚;

 

  讲真,我好不容易抽空是准备码字更文的,但打了鸡血写了这些推文笔记……这主要怪朋友那天微信发了个链接给我,说是大悲这么冷的圈居然也能有雷文,我表示懵逼回她……如果进到AO3,大悲本来就不是冷圈啊啊啊!光【若李/博须埃/米西什塔】这个三人行的标签数就能秒杀我站得90%冷CP……身为冷CP爱好者,论AO3里自己站得各个CP文的数量,ER粮名副其实的NO.1(光打了ER标签的文应该就已经突破9000大关,而且……大悲在AO3上作品数量统算起来直奔两万,各种CP,把安灼拉其它杂七杂八的CP算进去,早过万了),当然我也是去年在B站上看到一个欧美圈各CP在AO3上的Tag数排名前50才知道的,B站视频走这里→欧美AO3最受欢迎的CP排行榜,

  

  我果然站冷CP的命,站了百来个CP,结果总共只有3个上榜top50,其中罗赫还根本就是因为好多同人把它列为副CP,标签数才勉强够格的……另一艘幽灵船标签数量快要垫底,我估计今年也是上不了top50了哈哈(无所谓,数量并不能代表质量啦啦啦),但可以看出大悲粮的数量,真的已经很良心了。

  先附上 AO3 ER tag

  其次 AO3大悲相关同人

  

  看ER同人最好玩的一点就是可以看安灼拉花式引导Revolution——在幼儿园、在小学、在高中、在大学、在大街上、在法庭上、在宇宙、在森林(哨兵)、在草地(因为是一群兔子)、在古罗马、在未来世界、在架空世界、在天空、在地下……各种身份各种原因引发各种Revolution……

  

  

  之所以先列以下前三个是因为——这三个都有完整的中文翻译,剩下的这就都是英文的(也许有翻译但我不知道哈)以下链接如果要看原版点击原名,要看翻译点 | 后的译名就好

 

1、These Things Take Time | 假以时日  BY sonhoedesrazao  &  译BY ikerestrella

 【长篇/Words:63170;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古费拉克/公白飞)&(爱潘妮/巴纳斯山)&(马吕斯/珂赛特)】 

  

  《假以时日》超萌,现代大学生背景,里面的R真的是原著那种崇拜信仰式的爱,大家聊天时总开他玩笑,因为他是艺术生,交了毕业作品后大家问他画得什么,身为他室友的弗以伊坏笑着表示表示“一座神祗”,顿时除安灼拉外所有人全都明白他画了什么,R想拿枕头干掉弗以伊…… 

  另外R带E去卢浮宫也特别萌,E看《蒙娜丽莎》时问R这画是不是被高估了,R表示你特么小声点,是想我们被周围的游客用相机扁死么……E在被R搂着睡着后弗以伊正好看见,R表示你要是吵醒他,我会追杀你所爱的一切……噗萌死我了

  这文里的古费拉克和公白飞这对也超萌【一般来说ER文中副CP我偏好双C配对,但公白飞/爱潘妮,或者古费拉克/勃鲁维尔我也吃就是了,大悲中我并没有CP洁癖,因为我主要大爱安灼拉,只要写得好,安灼拉和古费拉克组CP我都吃……】。古费拉克简直可爱爆!安灼拉和公白飞两个人迟钝的我要笑死了。

  古费拉克一开始抱怨安灼拉“我跑来找你掏心挖肺结果你居然叫我走开”,后来安灼拉也抱怨古费拉克和公白飞“我难得跑这来倾诉自己的情感问题,你们居然把我的艰难时期变成了你们的定情一刻”笑裂,一报还一报……

  

2、Paris Burning | 燃烧的巴黎  BY thecitysmith & 译BY  RoseMallow (LikeNight)

【长篇/Words:45103;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古费拉克/勃鲁维尔)&(若李/博须埃/米西什塔)&(马吕斯/珂赛特)】 

  《燃烧的巴黎》语言很美,这个是我能肯定的,而且谈不上剧透,因为剧情是按照大悲原著走的,但增加丰富了很多内容,里面的R是巴黎的化身,其实相当于城拟人(类似APH的感觉嗯),里面还写了更多的城拟人,包括已经死去的庞贝等等,城市之间有特殊的通信,每封信都很美,可以去看看。

  每座城都在警告巴黎(也就是R)不要爱上人类,但实际上不同的城市也都曾爱上不同的人,比如伦敦曾爱纳尔逊,巴黎曾爱贞德,彼此恨过对方夺走了自己的爱人……这个设定挺美。R不敢追问E爱自己是因为自己是R还是因为自己是巴黎,这个设定挺虐。

  但其实我最喜欢的倒不是城拟人这个设定,是15章中对安灼拉小时候一些故事的补完,仿佛真的能看到E小时候就是这样,尤其母亲和他经过街道时看到有人在speech,安灼拉觉得那人吐出的话语是火,是闪电。后来那人被cop打了,母亲回家后告诉他要记住,但是:

  She wanted him to remember the man,who was beaten on the street.

  Enjolras, however, remembered hiswords.

  

3、École Maternelle Les Amis | 【授翻】ÉcoleMaternelle Les Amis  BY defractum(nyargles) & 译BY Katerinaja

【短篇合圌集/Words:10127;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古费拉克/公白飞)&(马吕斯/珂赛特)】

  École Maternelle LЕS Amis就超萌,幼儿园设定,格朗泰尔和安灼拉是古费拉克班上的小朋友,四岁,可爱到爆炸,友情(呸,是爱情)之火每天都闪瞎古费拉克老师的眼……

  最喜欢贴纸和头发那两张哈哈,几乎能想象没法送贴纸的R带着哭腔喊“I want to!It’s red and sparkly and he likesit!”的样子,萌飞了……

  非常治愈的文,适合不管看了什么ER其他虐文后揪出来平复内心。

  

  

接下来是英文版了,可能有的也有翻译但我不知道就是了。

  

 

4、World Ain't Ready  BY  idiopathicsmile

  其实这文真的不用我推, ER文中Kudo数排名第一,但就是忍不住在推文笔记里话唠一下,因为这文当初看的时候真的要笑死,以至于好长时间没看其它文觉得不够搞笑,当然文章后期也有各种焦虑和难受的地方,但总体依旧很搞。 

   

  话唠(涉及剧透):这篇里是高中背景,因为他们的高中相对保守,转校生安灼拉建立了ABC的社团,大家各种讨论激情洋溢的想改变学校的一些歧视问题。但R这个玩世不恭的态度和视角简直太搞了,气得E每天跟他吵,后来这个禁止事项单,笑得我快抽过去了:

 

   Things that Grantaire isOfficially Not Allowed to Do at Meetings, a By No Means Comprehensive ListAssembled Over the Course of Several Months

  1. Refer to the collective membersof the ABC as Enjolras and the Enjolrettes.

  2. Attempt to chime in todiscussions by quoting the battle speech from Braveheart.

  3. …Or anyother, completely unrelated scenes from Braveheart.

  4. Underscore anyone’s speeches by shouting “Amen!”, “Can I get a witness?”, or “Cowabunga!”  

  5. Underscore anyone’s speeches by waving one of those giant foam fingers from sportingevents.

  6. Underscore anyone’s speeches by playing dramatic music in the background.

  7. Okay, who the hell gaveGrantaire a kazoo?

  8. Giggle every time someone usesthe word "duty.” Seriously, are you five?

  9. Make a series of straight-faced,somber-sounding comments designed to include the word "duty" as manytimes as possible. 

  9a. [Amended, after the gigglingproves contagious.] Okay, now nobody is allowed to say "duty", areyou happy?

  9b. I wasn't laughing, I wascoughing, and anyway that's not—look, can we move on?

  10. Anything involving sockpuppets, for any reason.

  11. For the purposes of 10,"sock puppets" also includes puppets not made of socks.

  12. Okay, who the hell gaveGrantaire his kazoo back?

  当初第7条和第12条笑得我大半夜睡不着觉第二天抽风买了个卡祖笛……另外R是被勃鲁维尔和古费拉克带进去的,但当R问起“ABC”到底是什么的缩写,两个人给出七八种答案……最后向格朗泰尔表示大家一开始都记不清是什么缩写,后来彼此发现“卧圌槽圌我们想的全都不一样”,但时间已经太久没人敢去问创始人E这个ABC到底是什么意思……(最关键的是后来R自己问安灼拉C是什么的缩写,E给出答案后R发现勃鲁维尔他们的七八种答案没一个沾边……笑死)……

  以及后面E因为一些原因请R假扮自己男友,R在午餐时头脑发热当着全校一半人的面“同意交往”了,ABC所有人都特八卦的想知道这段“恋情”是怎么开始的,ER根本还没串通好只能信口胡编,马吕斯看着E的表情就好像看油管上打喷嚏的小熊猫视频似的——简直忍不住脑补小雀斑这么做啊哈哈……

  后来ER商量设立“界限”也要笑死我了,E问拥抱可不可以,R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表示不行,但E问亲吻脸颊,R顿时脑袋都炸了各种脑补后表示可以,E一脸懵逼,不能理解为什么拥抱过界但亲吻可以……

  以及E提出要检查R在会议上的本子时,R迅速在脑海中过了一遍自己的素描本,计算E随手翻一页不会翻到自己画他的图让自己尴尬致死的概率是多少,最后得出……妈圌的概率太低了几乎整本都在画E……坚决不给看……

 

   

5、The Ghost of You  BY  luchia

【中篇/Words:25127;完成情况: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ER文里TheGhost of You这个名字貌似不止一篇,其中有篇虐的有中文翻译,但我个人更喜欢这篇。

  这文也超级萌,E是幽灵,但事实上只是昏迷不醒中,脾气各种暴躁想要吓走他寄居的公寓里的所有房客,之前成功吓走好多,但是轮到R根本不甩他就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幽灵E把满屋子热水器打开,还在玻璃上缓缓写字继续吓唬R,R依旧没甩他,去开窗透气,E还摇马桶盖威胁他噗…R表示我不就想通个风么你急什么,幽灵E写“我需要蒸汽”瞬间笑裂我……没有蒸汽写不了字吓唬不了人的幽灵E简直可爱爆…

  而且R一晚上就看穿了E很“nice”,表示别骗人了你就是个“Fuсkingswеetheart”又帮我收玻璃还给我盖被子哈哈,E各种气急败坏写字反驳恐怖形象全崩……

  R帮E找双C也超萌,一开始找到说E变成幽灵在我公寓呆着,两人都半信半疑,R表示你们可以去我家和我的幽灵谈谈,但他很暴躁老爱闹脾气说话也不好听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好好跟你们谈……公白飞和古费拉克默默对视了一下,瞬间就信了哈哈哈哈哈,所以E你平时都是个什么烂脾气……

  包括每个人互动都很萌,E后来不让R参与他们的事因为太危险了,公白飞帮忙劝R,说是的、对你来说太危险了。R一脸难以置信对公白飞表示:老兄你还记得我第一次找你们的时候,你把什么东西顶到我脑门上么哈哈哈哈……

   

   

6、In the End We Have Each Other   BY  samyazaz

 【长篇/Words:50769;完成情况:完成】 

  有人把小宝宝放到E工作的门口还写着他的名字,同事们都觉得这是E的责任,E只好负责照顾宝宝,还带去了缪尚震惊了众人,特别萌。

  这文里E和孩子交流的方式笑死我了,一本正经谈判要求对方聪明一点不要吐奶嘴,宝宝根本不鸟他。

  R和E相反在这文里超会哄宝宝,最后安灼拉上班时也只好求助他,两个人一起带孩子都太好玩了。但这文里E也认真到让人心疼的地步,太过骄傲有时会把自己逼到死角逼自己一个人面对。

  另一个让我心疼的是爱潘妮,当E表示我要找到这孩子的父母把她送回去时,其他人都不同意,表示不能把宝宝送还给丢弃她的父母,E表示我做不成合格的家长。爱潘妮告诉他:你肯定比丢弃她的父母合格,因为我知道一对丢弃孩子的父母会怎样对待他们的孩子……心疼……

  

7、The Subtle Grace of Gravity BY samyazaz

【长篇/Words:120999;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马吕斯/珂赛特)】

  和上面的文是同一个作者,我超喜欢这个作者的,接下去还有她的一中篇~这篇就是我说的可以看E花式Revolution~背景在宇宙飞船上,飞船可看做一个小世界。

  E算是船上的反抗leader,R则是飞船本身……恩怎么说呢?有没有人看过一个动画片《苍穹的法芙娜》?里面的皆城乙姬保留人型,但算是和岛合体,负责全岛正常运转?如果她死了岛就危险了这种?格朗泰尔和飞船差不多就是这样,和飞船连在一起貌似几个世纪(如果没记错的话),但E他们后来想办法将他分离船体救出来。

  话说这里的E真的是作死小能手,以身犯险的事永远身先士卒,若李医生各种恼怒但根本拦不住,逼得大家超想诅咒他,但是每次诅咒他他就真出事,神体质……

  后来E要先试药,若李超幸圌运的不在,E让公白飞帮自己打针,公白飞和R不准,E表示那我自己打,打个针有毛难的多戳几下总能找准血管的,公白飞气急败坏,一边帮他打针一边表示要是最后我发现你逼我亲手害死了你,老圌子绝对要宰你第二遍……然后E就出事了公白飞各种想揍人……

  R出来后一心跟着E,超想保护他,每天紧迫盯人状态心惊肉跳,但E一直明令表示R是不能涉险的那一个,因为他就是船本身,他死了,大家都完蛋;他被对方抓走,那我们全盘皆输。一块遇险时不准R跟他一起被抓,逼得R喊“I hateyou”……然后神体质同学就出事了,R每天各种后悔自责……

  但我超喜欢这篇的,R和E受伤很多但不会刻意开虐,都是故事情节一部分,节奏感非常强,E和冉阿让相遇也好玩,冉阿让简直被这个年轻人的折腾劲震惊了。

  

8、Lay Your Hands On Me  BY samyazaz

 【中篇/Words:21677;完成情况:完成】 

  依旧同一作者特萌的一篇,初遇时的对话萌得我肝颤。后面R也各种调戏E,超好玩。

  R是小提琴手,E在赶着去上课的路上听见他拉琴,不知不觉看了很久,等R快拉完琴,吃瓜群众们散开,E才发现自己上课要迟到,暗骂一句准备跑,R喊他阿圌波圌罗,非罚他在脏话罐里扔硬币哈哈哈。

  Hey, Apollo.Such foul language fromsuch a pretty mouth! Can't have that.Put a quarter inthe swear jar.

  简直花式调戏,赌两圌毛钱的节操绝对是一见钟情!

  后来也渐渐见到认识ABC其他人,大家都默默看出R的心思,只有E这个木头始终不确定笑死我了……

   

   

9、Liberté, Egalité,Fraternity   BY   callervera

 【长篇/Words:126689;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古费拉克/公白飞)&(若李/博须埃/米西什塔)&(马吕斯/珂赛特)】

  超级热闹的一篇文。讲真,我觉得这篇的灵魂人物应该是古费拉克噗,太能折腾了。一开始发现了兄弟会的房子,就怂恿E搬进去,安灼拉对兄弟会没好感死都不从,古费拉克表示可以不建那些LOW爆的兄弟会啊,找朋友们住在一起。

  于是ABC的人们就这样住到了一起,R是最后来的,住进来的理由是E,很搞笑大家可以去自己看。

  这文里每个人性格都超好玩,尤其勃鲁维尔,浪漫又跳脱,初见R聊了几句表示“你也很美,安灼拉像是耀眼阳光下融化流淌的冰川那样美,而你和我们垃圌圾堆旁边开满的野花一样美”……R简直不能确定这是骂是夸笑死我了……E剪了头发后勃鲁维尔伤心欲绝,E担心问真的那么难看么,勃鲁维尔表示不,但你剪短了我就再没办法给你编辫子了……(话说我很想问,勃鲁维尔爱留长发编辫子还一定要在辫子里编花这个梗是怎么来的?我怎么看好多篇同人里都有?我是错过了什么?)

  以及感恩节古费拉克要做火鸡,准备把一只鸡塞进鸭子再把鸭子塞进火鸡里(怀疑他看了HIMYM)……公白飞默默陪他做保证他不会毁了厨房,弗以伊则默默准备另一只火鸡以免大家挨饿。

  里面古费拉克/公白飞这对也超萌,古费拉克和R分享自己的恋爱故事时,R震惊表示“你居然从高中起就开始就爱上公白飞了”,古费拉克一脸不屑表示切,我从见到他的第一秒就爱上他了,但我还忙着上幼儿园而且才五岁,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问题。我只知道我每天都想给他拿水果拿点心,还保证他能用到所有颜色最好的蜡笔……

  萌到打滚!

  ER属于双向暗恋,各种误解和错过,急死一群旁观者。

   

  

10、Tagged  by  Salomonderiel

 【长篇/Words:155786;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古费拉克/勃鲁维尔)&(若李/博须埃/米西什塔)&(马吕斯/珂赛特)】

  这文的简介就超可爱,E是revolutionary,R是graffitiartist,artist认为revolutionary的工作是浪费时间,revolutionary认为artist的工作是浪费空间……

  一开始双C和E一起搞事,R和勃鲁维尔、弗以伊一起搞事,中间阴错阳差都有过很多次交集,但都没正式见面认识。等终于见到时,ER各种开嘴炮互嘲,古费拉克则是对勃鲁维尔一见钟情话都说不顺了(其实勃鲁维尔这边同样,但起码他表面还是微笑得体的)。

  但R心口不一简直要笑死我,开完嘴炮和勃鲁维尔离开后就不淡定了,弗以伊问他们两个刚才去哪了,于是以下诡异的陈述就发生了:

  “In the time we have been gone weclimbed Mount Olympus,” Jehan sighed, leaning againstthe bonnet of the car and slithering down it so he was sat on the floor. “We have climbed to the heights of Olympus and met the gods...”

  Completely stunned, and more than abit scared Feuilly spun to Grantaire. “Say what now?”

  But, it turned out, Grantaire wasn’t in much of a better state. Face covered with an expression ofcomplete bemusement, he collapsed on the floor beside Jehan. “So much... passion, and, and fury and determination and jesus, thathair!”

  “Gods of Justice and Truth...”

  “He looked like Apollo, A-Fuсking-pollo, with, with his jaw, and his blonde hair, and his Fuсking passion-”

  “I’truth,if he was Apollo then the other must hАVe been Hermes,residing in the sky, perched upon a pedestal...”

  “No seriously, Feuilly, that guywas literally high up, like, standing on the ledge of the second storey or someshit-”

  “Courfeyrac...”

  “But how could you look at him whenFuсking Apollo walks the Fuсkingearth?”

  当初看得我要从床上笑滚下来了……所以R你刚刚和E开嘴炮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这些?你是怎么做到想着这些,还能和E开吵得?!笑死了…… 

  弗以伊被他俩的回述内容惊得目瞪口呆,自言自语表示“Dear god, I’m surrounded by homos.”笑死了笑死了…… 

  

 

 

   发现上面除了篇原著向推得都差不多是挺轻松的萌文?那调节一下来篇虐文好了……警告:因为正好是最近看的,热情还没退,忍不住进行了好多剧透,因为实在是忍不住说说每个人。 

  论情节精彩程度,这文其实是不及很多文的,但它“家人”的感觉正好戳到了我的点,反正是个人喜好问题吧,看的时候全程心疼…… 

   

10+1、Fallen  BY  andsotheresparis   

【长篇/Words:162852;完成情况:未完成;其它CP:(古费拉克/勃鲁维尔)&(公白飞/爱潘妮)&(若李/博须埃/米西什塔)&(疑似巴阿雷&弗以伊)&(马吕斯/珂赛特)】

  想看CP互动的还是算了,这文重点压根不是写CP,因此这篇作者甚至都没打ER、CJ、BF的标签,只打了BGCP的相关标签,但其实文里是有的,只不过对任何CP的描写都很少,主要中心是围绕着安灼拉、公白飞和古费拉克。

  安灼拉在一次protest中被cop打落摔裂了头骨颈椎(反正各种严重),最后终于醒来时(貌似十章才醒来)丧失了语言能力和一定自理、思考能力(依旧聪明,但大脑语言部分受到损伤,相当于不能正确接收外界信息、同时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思考),需要重头学起,其他人全陪着他度过这漫长的时间……珂赛特和冉阿让是医院医务人员,在医院认识他们。

  开始剧透:不像多数文中,受伤生病可能只是一段情节,这里16万词(还没写完)贯穿始终都是在写遭遇这样的打击后,病人和身边人的生活全部被颠覆……我真的超喜欢这篇文啊!虐甜虐甜的,作者对这类病情病人预后各种难关描写贯穿始终,看安灼拉像个小孩子一样重新学说话真的太心疼了(幸好是冉阿让主要负责教他,冉阿让耐心又善良,还很心疼E,礼赞冉阿让),在医院各种状况都让人揪心。

  每个人物都让人心疼。 

   

  首先公白飞:这么说吧,我看了这么多篇ERfic,真的感觉格朗泰尔爱死安灼拉了。但任何一篇文里的格朗泰尔,或者其他任何人,程度上都不及这篇文里公白飞爱安灼拉。

  不用担心,公白飞纯直男,和爱潘妮相爱,这里对安灼拉的爱像是哥哥对弟弟、甚至父亲对儿子(简直父爱如山)……各种内疚各种关心各种陪伴和护崽,这么漫长的时间简直折磨但从没考虑过离开……一开始就戳我泪点,不肯离开医院还在昏迷中不知能否醒来的安灼拉,和来陪他的爱潘妮聊天一开口,就问:“你住得公寓有电梯么?”因为他在考虑自己现在住的地方轮椅不方便,怕E醒来有可能瘫痪——打从一开始,就决定今后一直照顾E……

  还有在医院唯一一次失态,和古费拉克打起来后爱潘妮冲出来阻止他,冲公白飞怒吼质问他:“你特么真要因为干这种蠢事被踢出医院?为这种事值得你留安灼拉一个人待着?”公白飞简直崩溃,摘录一段:

She emphasizes each question witha stronger shove and on the last one he stumbles backwards, falling to the coldhospital floor. His chest constricts and tears fall, blinding him. The onlything he can hear is the screams of his friend as the nurses and doctors arriveto force him calm. Combeferre drops his head to his hands, as if he could forcethe tears back and if he presses hard enough, maybe, just maybe, he can go backin time. Back to three minutes ago to where he should have just collectedCourfeyrac in a hug or ТWenty minutes ago to say no to Bossuet and stay withEnjolras. Weeks ago to push back the surgery. A month ago to take care of thecop because god knows Combeferre wants to take care of the Fuсking cop. Threemonths ago so he could just stand where he was supposed to be, where Enjolrasthought he was going to be, where Enjolras trusted him to be. The only thingthat happens is his tears fall harder, his shoulders shake violently, and hisown screams and sobs fill his ears because he can’t fix any of this.

  卧圌槽圌我心疼死了,这是有多自责。

  以及公白飞妈妈也太暖,终于和丈夫赶到医院看望安灼拉的时候,珂赛特第一次见她,问他们是不是安灼拉的父母,公白飞妈妈回答:“I wish.”古费拉克跟珂赛特开玩笑说,公白飞妈妈爱安灼拉胜过爱他和公白飞两个人加起来(公白飞妈妈和安灼拉去世的妈妈是闺蜜)。

  文里其实还有很多,包括还有一些闪回的记忆(回忆里的安灼拉简直神采飞扬赤子之心),可以去看公白飞“熊妈妈”的护崽模式……安灼拉难受的时候像小孩一样,因为语言能力被破坏,还只能说很短的词句,公白飞自带翻译技能。每次E不想住院、不想打针、想回家,叫“Ferre”的时候,公白飞都跟被捅了一刀似的。

  后面安灼拉出院后还想让他离开,公白飞把E吼得狂哭。一般情况下我是不太喜欢看文写安灼拉哭的,因为我心中E应该是轻易不流泪的,但这篇里哭我表示可以理解,因为确实太难了啊接下去的生活!退化成孩子一样。这文太狠了取走了E最重要的东西——各位可以度娘或wiki一下失语症。

  这里E哭的时候我虽然各种心疼,但公白飞一连串都可以算告白了(再提醒自己一遍这位是直男)又甜又虐:

  Combeferre grabs his wrists beforehe can, demanding his attention. “If it was me, if Iwas hurt, would you pay for me to live somewhere else?”   

  “No.”Enjolras pulls against the strong grip, tears running down his face as heangrily tries to rid his friend of the terrifying scars. “No! No, Ferre! Get them off!”   

  “Then why do you think I wouldleave you?” His voice is louder than Enjolras’ but calmer. Enjolras stills except for the constant fall of tearsand his slightly trembling hands. After one last look to the fake scars, hestares at his friend. A breath escapes. Oh. Combeferre smiles gently. His griploosens but he doesn’t let go. “I will not leave you. Not because I feel guiltyor because I feel responsible but because there is no other place I’d want tobe than at your side. Brain damage or not. Scarred or not. Talking or not. Ilove you and I will be there for you for as long as you let me. If you want meto leave, tell me but if you want to leave I promise you that I’m not lettingyou go that easily. I didn’t lose you in June and I will not lose younow.”    

  Enjolras feels his face start tocrumple. In one last attempt he clenches his jaw but it doesn’t work and as he lets Combeferre pull him into a hug. The sobs thatescape his chest are loud and painful. 

  补充一个今天重看时发现之前漏掉的小细节,关于公白飞妈妈的,超暖。公白飞妈妈到医院看E的时候各种心疼,她丈夫就安慰她说外面医生说了他会好起来的,C妈妈依旧担心又特别生气跟丈夫表示别拿套话安慰我,“我有六个孩子,我自己知道孩子们什么时候肯定不对劲”,各种心疼E,小心亲吻他,珂赛特后来就先和古费拉克出去给他们留了些私人空间。

  二人出去后珂赛特得知E妈妈去世老爸不管,很担心,古费拉克表示无所谓,E也更喜欢C的父母,以前的圣诞节都是和公白飞一家过得。珂赛特还是很担心时,古费拉克笑着告诉她:“公白飞只有四个兄弟姐妹。”

  之前读时我没在意这个数字细节,再看时看到这个数字我突然反应过来,顿时泪目——C妈妈对E真的好好。

 

  其次古费拉克:这么说,他和公白飞在医院打架,就是因为他想组织众人一起去抗议那个造成E现在这样的cop,公白飞经过E的事是真的怕再有人有危险,表示我不准,古费拉克表示我不在乎,公白飞说E不在时我就是the acting leader of Les Amis,你想干什么当然可以去我拦不住,但我可以保证你今后再不能来医院见E——于是古费拉克直接失去理智动手了,博须埃简直拼了命但根本拦不住这俩壮汉……啊啊啊我要心疼谁啊?!

  而且珂赛特一开始在医院认识众人就是通过古费拉克,那时候安灼拉还没醒,古费拉克在医院自动售货机前快崩溃时正好碰上在儿童病房哄小朋友出来的珂赛特,在聊天时忍不住倾诉了好多,珂赛特问他住院的是他弟弟么,古费拉克说是,想了想又说不是,最后说如果能有弟弟的话I'd want it to be Enjolras,而且I'd gladlyfollow him to hell and back if he asked.所以后面公白飞妈妈说“Iwish”的时候,珂赛特一下想起了和古费拉克的初遇。为了陪E甚至搬了个沙发在医院守着,E受伤感染高烧不退的时候和公白飞一起几乎住在医院里……

  古费拉克和安灼拉公白飞关系也都超好,出事后公白飞选择一直陪着E,古费拉克则选择多接几份工作因为E还无法工作只靠公白飞的话“负担不起E的治疗费”。以及难得假期都要跑医院因为“公白飞现在晚上陪着E的时候都还会哭,我不能让他独自面对”……我勒个大槽圌我简直要哭……这特么是父母啊!

  

  爱潘妮和勃鲁维尔,分别作为“女友”和“男友”,简直无条件式支持,要是没有这俩,双C估计是会疯的……

  爱潘妮真的是站在公白飞另一面,支持时默默支持,分歧时帮他承担他所有想逃避的问题,E还没醒时公白飞一心考虑之后要怎么陪着他照顾他,爱潘妮默默帮他带换洗衣服带枕头照顾他,顺便独自考虑怎么去凑够葬礼钱——因为没人愿意承认E还很有可能死。等终于醒过来时,爱潘妮尽最大可能让公白飞能一直在医院陪着,甚至约会之夜陪公白飞一起赶医院陪发烧的E。在他失去理智的时候阻止他,崩溃时安慰他,后来安灼拉的父亲来时,公白飞几乎不肯原谅差点揍上去,但初见老人的爱潘妮选择偷偷告诉他以后在哪可以看到安灼拉。

  安灼拉刚开始说不了几个词,叫得最多的是Ferre,但有一天又叫了Ponine…因为公白飞给他聊了很多遍爱潘妮。到最后伽弗洛什都有一天偷跑进医院,想见E的同时,也想见姐姐的男朋友,超级可爱……

  勃鲁维尔则是无条件支持,同时又算是其他朋友们和安灼拉公白飞古费拉克之间的纽带。古费拉克有一天终于想起,自己这段时间一片混乱,根本没照顾过男友,去道歉但还特愧疚表示我接下来还是很可能没有时间因为我还要接更多工作,你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一切但我现在压根给不了多少,勃鲁维尔表示我根本不在乎……

  我男友要加班工作挣钱和公白飞一起负担和安灼拉?没问题!

  我男友把沙发搬去医院现在我们连个【哔—】的地方都没有?无所谓!

  我男友这段时间压根和我见不到面?没关系!

  我男友得知朋友的手术风险崩溃了?我来哄!

  至于我要什么?我要古费拉克好好的,我要安灼拉能够康复回家,我要所有人被毁掉的生活重回正轨……总之一力承担,简直感天动地……还默默负责安抚外面格朗泰尔、巴阿雷、弗以伊的心情,格朗泰尔捡了只猫想送去陪安灼拉他还帮着起名Dante……

  而且我很喜欢勃鲁维尔狡黠通透的样子。连E的父亲都是被他点醒叫来的。在安灼拉还没出事、格朗泰尔认识他不久时,就看出R喜欢E(以及后来也最早发现E喜欢R)。R酸溜溜地问勃鲁维尔E和C“在一起多久了”,J狡猾表示“在一起15年——作为最好的朋友——让你失望了,公白飞是直的”。后来E说R是朋友时J也狡猾追问“是一个你想吻的朋友吗”。

  话说回来,这也让我在看勃鲁维尔的视角时更伤心,因为通过他的视角,会知道ER是彼此有感情的,也只能眼看着这感觉还没发展就因为暂难降临戛然而止。

  

  众望所归的格朗泰尔,这里戏份确实相对比较少,但真的也特别戳!一开始就各种戳心,因为protest中安灼拉让他在外围摄影,因此出事时他看见了但无法及时赶到,之后各种内疚和愤怒,老是看相机里自己给E拍得照片以及以前的录像折磨自己……甚至一次彻底崩溃时给公白飞心上捅刀:“他摔下来的时候,我不在那里,古费拉克不在那里……但是你在那里。”(发现和另一篇短文搞混了,这文里R只是在心里想没有说出来,另一作者另一篇短文才是吼着捅刀子的哈,但我不推荐那篇短文因为虽然虐得很爽但并没有这篇里大家都是家人的感觉)

  再一次……啊啊啊我到底要心疼谁啊?!

  后来到底找不找cop这个问题大家争执不下,格朗泰尔也是愤怒到冲朋友大吼“我要让他看看他摧毁的到底是什么”,突然明白他说的不只是安灼拉,被毁掉的还有他自己的未来和所有人的生活。

  安灼拉刚醒来时每天只能保持清醒几分钟,R有一次终于能进去看他时,一进去就发现E想看看不清,想说话又不会说话,思考也还一塌糊涂,只能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方向,R就哭着恳求能不能抱抱他,一直默默抱到E伴着他的哭声在他怀里睡着,格朗泰尔感到睡着的E在自己脖子那一下一下呼吸,不肯放手,继续在病房里抱着他安静地哭。

  啊啊谁来给我一刀吧太心疼了>_<

  后来R还和巴阿雷米西什塔密谋想到医院外面去放烟火给不能出院的E看;为了也能照顾E默默戒酒戒烟;找到一只小猫想偷送给医院里的E陪他,还要给小猫起名Revolution因为“这是安灼拉喜欢的”……怎么想这个画面都哭笑不得又甜又虐啊,叫一只小猫Revolution……小猫不能呆医院还画了小猫图送进来……

  后面等E终于可以出院回家,慢慢开始要学会正常生活时,R也默默陪着,其实这个时候作者是开始了正式的ER线的,公白飞各种纠结“E现在该不该有浪漫关系”老找冉阿让倾诉,笑疯我了这种“爸爸”的感觉。冉阿让总结表示R在出事前就崇拜E、出事后更爱E,绝对算是最适合E的关系对象了。准备开始发展的ER真的超甜超可爱……然后……作者坑了……这特么才是文里ER最虐的地方……

 

   

  还要说一个文里我超喜欢的甜心和愈伤的存在—— 珂赛特。从一开始遇见古费拉克就简直是天使般的存在,可爱到无以复加,其他人都让我“妈圌的太心疼了”,珂赛特让我舒口气“幸好有你”……

  一开始为了哄小朋友们就穿着小裙子、彩红腰带和战士公主鞋(应该是Xena那种?),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医护人员都习惯了,见到崩溃的古费拉克也超温柔,最后听古费拉克讲安灼拉的故事后,还不认识安灼拉就在庆幸自己穿着战士公主鞋,因为She feels ready to fight for a boy she's never met.

  后来还教众人手语和安灼拉交流,经常跑来陪安灼拉给他看卡片,帮格朗泰尔给小猫洗澡偷带进医院……以至于马吕斯跟古费拉克提起自己最近对医院一个陌生但可爱的女孩一见钟情,古费拉克第一反应:“是叫珂赛特么?”当马吕斯信誓旦旦表示不知道叫什么但首字母绝不是C(还在执着你的“玉秀儿”么彭眉胥同学?!),然后一大堆溢美之词,古费拉克表示我不知道你认为她叫什么,但如果这个医院女孩真的如你所说的一样甜美的话,那肯定是珂赛特……

  等冉阿让被分配到负责安灼拉,一进病房就看见包括自己女儿在内的一大群年轻人(“孩子们”)聚在男孩的病房里,生机勃勃热热闹闹,珂赛特开心表示“爸爸你肯定会喜欢他们的”,冉阿让表示“我肯定会喜欢”(再次礼赞冉阿让)……

  之前忘了提但必须加上:冉阿让也超棒的对安灼拉超级耐心,后来E因为攻击了沙威,被要求监视和接触医务人员时加束缚带,冉阿让据理力争快和沙威打起来了(沙威不坏哈,就只是……沙威嘛),E内疚得躲角落公白飞怀里哭时,冉阿让进来安慰他表示你没做错什么,我早想揍我同事了哈哈哈……后来还劝公白飞不用担心,因为“R望着E的目光,就和马吕斯看我女儿时是一样的”。

 

  以及安灼拉!啊啊被所有人深爱着的安灼拉!没出事时认真又富有激情就像大家口中的fearless leader,庆祝喝醉时又像个小孩子;生病时对待各种并发症像个战士,但害怕孤单不想独自呆病房又像只被遗弃的小猫;不能出院时硬跟着公白飞跑出医院哭着反复叫“Ferre”和“Home”(叫得公白飞就差跪在医院外面崩溃大哭了——后来失手推了E时更是直接在医院里崩溃),终于出院回家后又想要自己工作养活自己无比固执;只能说短句短词但从不放弃也不自卑特认真的和别人交流,但面对R约自己出去又各种纠结疑惑这到底算不算“Date”……

  简直想抱进怀里揉又想站在下面仰视啊!

  ER这条线也很可爱,格朗泰尔刚认识安灼拉他们不久时得知E是法国人,随口问了几句,喝醉的小孩E立马激情花式表示我爱法国!我妈妈是法国人!我身上有纹身你要看吗!然后就开始在屋顶脱衣服,R死命拽都拽不住,E表示我就是要直接在这脱……后来被发现他喝醉跑屋顶的公白飞叫住联合阻止了噗(为什么要阻止他!让他脱啊!醒酒后还怎么可能有这福利?!)

  另外因为每年安灼拉都要喝醉跑屋顶太危险,所以公白飞每年先警告他背一遍“Wedon't come up here by ourselves when we've been drinking”,米西什塔特贴心的在外面的防火梯前布置挡了颗树,勃鲁维尔还锁了门,但什么都拦不住E喝醉后要去屋顶放飞自我看烟花的决心……

 

 

   

  还有好多人,巴阿雷因为E的事几次差点进行武力报复,弗以伊也差点因为这事丢了工作,两个人相互在对方崩溃时扶持,在对方走到最坏的那一步前拦住;弗以伊还开导爱潘妮直面自己对公白飞的感情,也帮勃鲁维尔拦着R,告诉他一切都会好的;若李在医院工作天天面对着E最后回家再忍不住了开哭时,博须埃和米西什塔一起躺床上陪他;若李身为实习医生,在E感染发烧和任何其它绝望阶段简直是各种挣扎保持理智;公白飞和古费拉克在医院受不了时若李和珂赛特也随时待命;他俩在医院打起来时博须埃负责在外面拦着,米西什塔带着饼干蛋糕负责在病房里守着安灼拉(而且米西什塔各种给安灼拉做好吃的,经常有装着满满美食的爱心纸袋带给E)…… 

   

  这文真的是属于“家人”的感觉,当E出事后,所有人的生活都被打碎了,然后所有人都在尝试把彼此的生活拼凑回去,真的是虐甜虐甜的(虐在前是因为真的虐居多……)。

 

 

   

 好吧话痨话太多,还有好多ER文要推但没时间了还要干活……下次看能不能再推点好了

评论(59)

热度(2128)

  1. 共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活火山式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