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火山式填坑

墙头无数,随喜乱推,思考混乱,节操没有。只会用大号回复(lof功能发掘不出)但大小号完全无关,永远的路人粉+神逻辑+错误关注点

AO3大悲ER相关扫文笔记【第②弹】

  • 警告:

  1. 话唠习惯,推文时附带不同程度的剧透【本次话痨属性更是加倍】。长中短篇都有,本次推11+1篇,如果有时间的话说不定会推第③发;

  2. 都为英文,但可能有的有中文翻译但我没看到标注,如果有谁知道哪篇有翻译可在评论补充地址,谢谢;

  3. 本人对“雷”的定义和大众不一样,我对文只有“喜欢”到“不喜欢”的程度和风格区分,如果遇到极度不喜欢简直想洗眼睛的……很多是因为故事逻辑不能自洽太幼稚太无聊才看不下去……

  4. 甚至作者如果写得好、故事精彩人物形象丰圌满、逻辑自成一格的话,我并不介意OOC;

  5. 介于本人英文水平也就仅限于“看懂”,达不到“艺术”级别,所以不用太指望我在英文遣词用句等方面的推文,一切以情节为主;

  6. 介于有的要避开(……)词以及我翻译水平也差,有的就直接上英文单词和英文原句,中英夹杂造成阅读体验差的话望谅解;

  7. 个人喜好爆棚,排号随机,不代表喜好程度;

  


1、sans tâche by arriviste

  【中篇/Words:11616;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若李/博须埃/米西什塔)&(马吕斯/珂赛特)】 

  这篇!啊啊啊啊这篇!!!

  ER里写喝酒游戏梗挺多,但这篇!教你什么是溢出来的性张力!

  一开始的圣诞装饰各种恶搞(这么写真的不会被投诉么哈哈),以至于博须埃表示“My grandmother's rolling in her grave somewhere just because I'm looking at this”噗笑死我了。

  R看到后则开玩笑问是哪个心灵扭曲的变态布置的前教皇图片?下次我masturbate的时候,就要想像这人从天花板上望着我and become afflicted with perte de l'érection【最后这个法语去查了后我简直……R你这个死作的】

  然后E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表示R你说的那个心灵扭曲的变态“是我”……哈哈哈哈哈我简直要笑死……

  R内心各种戏(一定要看!看了R的内心戏恨不得帮他把E摁沙发上)后还嘴硬,一脸正常假装轻松表示哦是你啊,那我下次masturbate的时候就要想像你居高临下瞪着我。

  等E走开去和J说话,爱潘妮凑过来问R“你之前不也一直是这么想象的么?”哈哈哈R呻吟着承认“Yes,And I don't go soft, I can tell you that.”

  简直少儿不宜。

  

  后来开始喝酒游戏的情节,第一个玩的是La vache qui tache,为此我还特意去查维基,默默吐槽这游戏好像并不怎么好玩啊……虽然R用刀尖扎着软木塞去烧成一块炭那一幕确实有点被帅到……

  结果!我错了!这游戏好不好玩不是重点!关键就是要所有人足够醉,才能开始下一个游戏转瓶子!

  转瓶子不是为了玩真心话大冒险(不过有很多写这游戏的也很好玩)!也不只是为了亲!不!这文之所以有溢出来的性张力就是因为玩得是kiss or shot……而且弗以伊提议把它升级为Body shots(看不出弗以伊闷骚)……简直所有人都在给R助攻。

  为了理解这文为什么少儿不宜,来简单介绍一下kiss or Body shots这个游戏:A的瓶子转到B,A就可以对B选择kiss或者Body shots,kiss不用解释,Body shots则是给B衔一小片酸橙,A在B身上选择任意部分撒上盐舔掉,喝一小杯龙舌兰,再就着盐和酒从B嘴上叼着的小片吮吸酸橙汁。同时B也成为下一个转瓶子选择shot or kiss的人。

  两个游戏貌似都是法国的,简直……我本人如果碰到这游戏估计就尖叫着逃跑了,但……无比期待E玩这个游戏啊!

  

  游戏过程也超萌,第一次顺序是【古费拉克→珂赛特→马吕斯→巴阿雷→古费拉克→博须埃→热安→公白飞→弗以伊→爱潘妮→格朗泰尔→安灼拉→马吕斯……】

  这里大家超萌。

  比如古费拉克转到了珂赛特,马吕斯脸都黑了,但古费拉克嘲笑了他后,在珂赛特额头上亲吻了一下,热情礼貌有节制,超暖。但后来巴阿雷转到古费拉克,两个立马大大方方超热情的深情拥吻,博须埃正表扬他俩“That's how it's done”,古费拉克的瓶子转到他,于是博须埃被古费拉克拽过去同样热情拥吻了哈哈哈……我怎么这么喜欢古费拉克的大男孩性格;

  珂赛特转到马吕斯亲他的时候,所有人都表示你们太讨厌了,平时还亲不够嘛自己找间房去!被珂赛特亲得开开心心简直冒粉红泡泡的马吕斯转到巴阿雷,吓得赶紧选shot……众人立马一拥而上,连巴阿雷都主动解衬衫让博须埃把盐撒胸毛上哈哈哈哈,你们对小马同学太过分了;

  博须埃转到热安,热安非常安静温柔的吻了博须埃,我简直都想被吻了,结果下一秒热安转到公白飞,选了公白飞的手腕来shot……我脑补了一下这两个优雅温柔body shot的场景,情不自禁站了热安/公白飞;

  公白飞转到弗以伊时两个人很礼貌的亲吻,弗以伊下一秒转到爱潘妮,爱潘妮表示终于轮到我了,上去就搂着弗以伊的脖子狠狠吻他吻到倒下,得意炫耀“That's how it's done”,哈哈好喜欢爱潘妮;

  爱潘妮转到格朗泰尔时两人一边开玩笑一边亲吻,又帅气又暖又撩,但下一秒重头戏来了!R转到了E!

  

  这段诸位一定要去看!看了才能体会到两人之间简直炸掉的性张力!格朗泰尔选shot的时候爱潘妮问他想把盐散哪里,R的脑内思考是这样的:

  How the fuck was he supposed to answer that question? There wasn't a square inch of Enjolras he didn't want to lick. He'd lick him all over; he'd go down on his knees and let Enjolras fuck his face; he'd put Enjolras on his stomach and part his thighs and worm his tongue inside Enjolras's disgustingly perfect ass for the sheer joy of watching him shudder.

  你克制点啊R!克制啊!珂赛特和米西什塔还分别建议“Stomach”和“Throat”……干得漂亮姑娘们!

  不过公白飞还是插进来替E决定手臂,结果R真的是……手臂都让我看得捂脸!R眼中E的手臂简直是艺术品:

  Grantaire muffled another bleating whimper as he took Enjolras's arm in his unworthy stubby fingers. The flesh was cool, faintly warm and human. The inside of his wrist was the colour of pale honey, and the veins were blue and green under the fine-grained skin, the tendons standing out like strings on the neck of a guitar.

  接着吸酸橙就更是……好好咬酸橙不要开车(不,请继续开我不介意)!

  Stared into his eyes and ignored their expression long enough to study the beautiful broken striation of his irises, the faint golden sunburst around the black pupils and the greyer veins running through the indigo.

  这段shot很长,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得我简直窒息,结果ER这段令人窒息的操作刚结束,E转瓶子转到马吕斯哈哈哈简直了!马吕斯吓哭。

  

  第二轮R又转到E,这次选得是kiss,这个吻大家一定要去看原文!所有人都看得惊呆一片沉寂,结束后热安在一片寂静中轻轻评价“That's how it's done”……

  是的!That's how it's done!相比之下!古费拉克!爱潘妮!你俩都弱爆了!

  不要以为这就完了!都成这样了当然后面要来正戏!帮忙打掩护还树大拇指的珂赛特是天使!相比之下马吕斯你动不动就被闪瞎眼简直弱鸡……




2、系列①To Follow  ②An Unspoken Conversation ③Forward, One Step at a Time  ④Lingering Visions ⑤Simple Joys and Challenging Tasks ⑥Falling Stars

  by estelraca

  【短篇集/Words:总数20000左右;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马吕斯/珂赛特)】 

  系列短篇,但作者在AO3上可能是忘了把它们设成系列,所以我把系列的几篇文链接都放上来,按照情节时间顺序应该是⑤⑥②①③④,但我还是强烈建议按照作者发表的顺序从①到⑥来看,①To Follow这篇最主要。

  时间是原著路障日最后,不一样的是R醒来时E垂死状态,R救E回去,但E一直在生死交界徘徊,每次能听见R跟他说话求他活下来,但E醒不过来,因此已经死去的七个人不放心离开,一直守在E的梦境里。

  每次E垂危时做梦都会梦到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朋友,很美但特也很悲伤……

  E第一个梦见的是热安,在月光下的田野里,长满鲜花的小径上,特别温柔的跟他说话……这个场景一出来我就要哭了……田野、鲜花、小路,还有夜晚巨大的天体啊啊啊……这个场景就干翻了其他所有人先让我哭死……

  

  第二个E梦见坐在缪尚里和巴阿雷喝酒,这里也特难受,因为现实中E发着高烧昏迷不醒,R简直都在哭着冲他吼了,而梦中巴阿雷在缪尚告诉E“You're a fighter. You don't give up. It's one of the things I liked about you—one of the reasons I stayed with you all. ”

  B和E碰杯“To never stopping the fight.”

  烧得昏昏沉沉的E接他"Until all men are free.”

  

  第三个是公白飞,E梦见夜晚在山坡上和C躺一起观察星星——话说这段看完后,过了挺久我才偶然看到这文后面的系列,发现作者写了个EC小时候的故事Falling Stars,8岁C教5岁E看星星,从那时起启蒙开始探讨后来的理想,妹的简直暴击——这里哭一次,后面看小时候还得再哭一次……

  对了,这场景里公白飞一开始就说星星不太对,后来开始和E聊天,表示"You know that the years I've spent following you were the best ones of my life, right?"告诉E假如我能有任何办法继续跟你走,我一定会,但我不行,而且我也不会允许你现在跟我走……

  E最后模模糊糊看着天空找到星星哪里不对,问公白飞The Pleiades aren't supposed to have nine stars, are they?公白飞冲他笑了……哭死。

  【注:Pleiade昴星团是金牛座里非常明亮的疏散星团,虽然星团里有亿万颗星星,但肉眼能观测的亮星通常是7颗,也被称作Seven Sisters】

  

  第四个出来前特心疼,医生正在给E放血(万恶的放血疗法),R没办法只好死死抱着E,告诉他医生要这么干,E迷迷糊糊问“若李同意么”?R哭着安慰他若李同意……于是开始放血,E各种冷,陷入昏迷。

  我以为下一秒该梦见若李,结果E在朦胧的音乐和万花筒一样的舞裙中要迷失的时候,被古费拉克拉出去,his hands finding both of Enjolras' as a grin spreads across his face."Dance with me, Enjolras?"

  我要去死……

  后面还有一篇小文在讲E以前第一次被古费拉克逼着无奈学跳舞的事……同样暴击……

  E失血过多各种做噩梦,但古费拉克一直拉着他亲吻他的额头不让他想这些,告诉E等你好了,再去回想这一切……超温柔浪漫,当他亲吻E的时候,其他人也都涌上来拥抱安灼拉,The Center啊……太暴击了太暴击了……

  

  后来R抱着E烤火的时候梦见了弗以伊,弗以伊带着他并肩一起走过路障——啊啊这个战友的感觉。

  这个时候的E已经快要苏醒了,意识开始清醒想起路障上大家一个个离去的事实。其他人也都围在路障弗以伊和E旁边,但后来也一个个和他告别消失,只留弗以伊……弗以伊和E告别时表示"I'm sorry we can't keep fighting with you. I'm sorry I can't continue to be at your side. I wasn't certain of you when I first saw you. I didn't think a rich bastard could really understand or want to change things for the better. I have never been happier to be completely, incontrovertibly proven wrong."

  妹的E都哭了……弗以伊简直比巴阿雷还要战士,当E问你需要我为你们做些什么,弗以伊表示"You're going to do it again. You're going to keep fighting. So let's look at what worked and what didn't this time, and help you do it better next time."

  啊啊啊啊每个人这个共同点都太戳心了啊!不是告诉E以后好好生活娶媳妇生娃安分过日子……而是告诉E你要挺过这一关,然后没有我们你也要继续前行,只不过我们真的很抱歉下一次没办法陪你赴死。

  这文的感觉:ER在这一次一定会活下来的——但只是晚一阵,会在下一次离开……殊途同归。

  

  梦见弗以伊后安灼拉就彻底清醒过来了,R照顾他帮他康复,让他好好睡觉,于是E最后一次做梦,梦见在缪尚和若李博须埃坐一起……

  两个人表示大家留下来是因为一直在生死间徘徊,我们不敢走现在你醒了,其他人都已经离开,但我们还没见到你,我们想要最后见你一面,之后我们也要走了……

  话说这里写到他们三个坐在空荡荡的缪尚里时太心酸了,瞬间理解之前有人说“比马吕斯唱空桌椅更虐的大概是改成安灼拉唱空桌椅”……E分别攥着两人的手也戳心……

  博须埃这个乐观的倒霉孩子最后都不忘开玩笑捅我一刀:"I'd wish you luck." Bossuet squeezes his hand in return. "But given my luck, you may be better off without me there."

  若李的手杖留给E了……

  

  

  后面的几篇建立在这篇之后去看,就越看越捅刀了。其中Forward, One Step at a Time by estelraca和Lingering Visions是发生在To Follow之后的事,其它是路障以前的事。

  Forward, One Step at a Time里E去见马吕斯,看他还愿不愿意再加入一次。马吕斯为了珂赛特和他们之后的生活拒绝了,但他们的交谈其实很泪目。我也觉得马吕斯已经为众人死过一次了,之后任何选择我都不会怪他。

  E对马吕斯也表示绝对不会强迫他:“You stood bravely with us—you saved Courfeyrac, saved the barricade during that first attack. I was glad to stand and fight with you, Marius, and if you cannot fight again…I will ask no more from any man than he is able to give.”

  马吕斯问E如果古费拉克知道我拒绝了你、让你一个人接着去战斗,他会恨我么?E安慰他"I think that Courfeyrac would love you still, as he loved all of us, whole-heartedly and unashamedly. And while I will be grateful for any assistance you render us in the future, I will not press you for more than you can give. Courfeyrac wouldn't want that."

  R陪E去的,但没有去见马吕斯……

  

  Lingering Visions则是ER之后独自奋斗的事,R真的是陪伴啊……这么艰难的陪伴……幸好E还有R陪着——曾经以为R陪E死太虐了的我这下才明白,LesAmis只剩R陪E活着更虐。


  An Unspoken Conversation就是曾经古费拉克教E跳舞的事,戏精古费拉克还跳女步扮女伴(跳着女步教E领舞,逼着E邀请自己,温柔爆),明明这么欢乐又浪漫的事,但想到之后…

  最后E终于学会,古费拉克表示我要收取教师费用,E问他想要什么,古费拉克……

  Courfeyrac's smile is soft, almost hesitant."Save a dance for me."

  求来个人帮我拔刀。

  

  Simple Joys and Challenging Tasks则是小时候的公白飞和E,3岁E和6岁的公白飞,C照顾他并教他认识昆虫,最后还给浑身泥巴的E洗澡……C妈妈好温柔……

  Falling Stars是接着上篇的,公白飞8岁生日,5岁的E想送他礼物,想用昆虫标本给公白飞制作星座图,后来出去捉虫时摔到外面了,公白飞找到他时很晚,背着E回屋子后教他星星的故事(戳刀……),给E讲双子座,讲双胞胎喀斯特和波吕克斯(再戳刀,诸位可自查双子座的希腊神话)……小安灼拉表示what Zeus did was kind of terrible, killed his son, and didn't actually fulfill Pollux's request,但是I think I like Pollux and Castor, though. They were good brothers. They took care of each other, and they tried to take care of other people(再再戳刀)。

  这里其实公白飞和E的聊Pollux和Castor的故事,权利与对错……特别暖又特别扎心,简直是给小小的E启蒙,看到那的时候觉得从那时起他们就走上了后来的道路……最后E特高兴表示我们两个可以像英雄们一样,帮人们把坏的事情改过来,Like Castor and Pollux. Heroes, sharing our immortality with each other.(戳死我得了啊啊啊!)

  他们一直讲到晚上看到流星,公白飞给E讲那是掉下来的星星,小E超兴奋看着流星表示The heroes coming back to the world, maybe? Castor and Pollux returned. It's so beautiful.

  这幕很美……但我决定要去找篇喜剧回来缝伤口……所以各位也最好先备一篇喜剧




3、Grounds for Dismissal by The Librarina (tears_of_nienna)

  【中篇/Words:12312;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爱潘妮/公白飞)】 

  这文——甜!到!爆!炸!苏!到!死!

  虽然不长,但属于每看三行就在床上笑到抽搐+冒粉红泡泡的那种。

  R是调酒师,但被朋友爱潘妮临时拖去咖啡店顶班一天,E当天刚冲进店里就看见店里平时正常的小黑板被R恶搞乱写【这是个梗,挺多CP文都用过这个小黑板梗→】,咖啡师名字那栏写得是1. Hella fucking gay.2. Desperately single.今日推荐写得是You give me your number.笑疯我,简直是存着一颗要撩遍顾客的心(但后来刚要到E的手机号,R就立马擦掉了黑板不想再要其他人的,简直……)。

  E抱怨这不专业时抬头第一次见到R,瞬间就被这个陌生咖啡师的蓝眼睛撩到——顺便提一句R内心被撩得更厉害,两个一见钟情的娃儿——但不动声色点了咖啡,结果被撩得更厉害因为R的咖啡太好喝噗噗。想再要一杯的时候,R不给,趁机讨价还价+死缠烂打终于以咖啡做交换要到了E的手机号,还看着手机号唯恐E给了假号码,对E表示“如果我打这个号,结果发现接电话的是披萨店,我会心碎的”。

  两个人互问名字也撩翻我,E向R表示你在小黑板上胡写八写我都不知道你到底叫什么,R一边做E的咖啡一边问他"If I tell you, will you promise to scream it for me later?"

  我简直吐血转圈,而E居然还有心思抱怨表示这是sexual harassment!不过R还是告诉E自己的名字。

  但是!就在我内心抱怨E不解风情不久后,要到E号码的R给离开店里的E发来第一条信息,表示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E笑着回R同样的短信:If I tell you, will you promise to scream it for me later?

  笑到眼角带泪给E跪下……我居然冤枉你不解风情……简直调情圣手,撩翻全场。

  文里其他人也可爱炸!尤其双C!E因为一些事情联系不到R后,古费拉克一副“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惊喜,和公白飞一起各种跳腾陪他找酒吧调酒师询问。结果E找到7家酒吧后看见公白飞特淡定的来找自己,对E表示古费拉克这个热情的娃,找人的方法是每到一家店里后,先点酒以示尊重,E立刻明白古费拉克还没问到R在哪自己就先醉了噗,就跟公白飞表示没事,那你先带他回公寓……

  结果一脸淡定的公白飞特内疚的表示古费拉克不是点一杯,是每家店点三杯——给他,给我,给你【噗哈哈哈太给面子太尊重了】

  E还没搞懂,表示给我点得在哪?我一杯都没喝着啊?

  公白飞就耐心解释:“如果我让他每家店里干掉两杯,他会昏过去的,所以给你点的那杯,古费拉克和我轮流喝掉了。”

  喝醉的双C也超可爱,公白飞说:“我要给爱潘妮打电话!”

  古费拉克立马各种激动凑热闹:“快打!告诉她你爱她!告诉她你想给她生猴子……不对……等等……告诉她你希望她给你生猴子!”

  吓得唯一清醒的E过去抢电话。

  

  顺带一提,E的那条短信R回得是:I promise.

  【打滚嚎叫。】

  



4、Deus Ex Machina by zimriya

  【中篇/Words:13995;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爱潘妮/公白飞)&(古费拉克/路人)】 

  这个系列还有第二部,在系列里直接点就好。

  第一部只有ER变成了猫,可爱得我要死掉了。前情是古费拉克交往了一个新男友(就只是个路人,起个引子作用)是巫师,将ER变成猫咪,但人类思维能力还是有的【第二部一群人变成猫(因为古费拉克跟男友分手了哈哈哈)】

  公白飞默默看着E喵R喵想要理清“我什么时候养猫了”的问题,萌萌的,安灼拉见到古费拉克就气得大叫“都是因为你”(喵语)扑上去抓他,古费拉克可怜得直喊“别挠脸”……E喵一生气恼火就去挠古费拉克,一点预警都不给哈哈哈!但古费拉克还是超疼爱E喵的。

  这里ER虽然能听懂人话,但公白飞和古费拉克听不懂喵,简直急死一生气就说好多的E。E叫了半天发现俩朋友面面相觑,气得冲R大吼“快翻译给他们听”,R特淡定的舔爪子表示“你觉得我能翻译这想法真是太可爱了”……

  E超执着,变成猫也表示要去上拉马克教授的课,公白飞只好带他溜进教室,结果E无法打败想追激光、扑松鼠、玩鞋带和咬笔记本的猫咪本能,折腾死公白飞了。

  这里的R表面总是一副冷眼旁观E变成猫咪也要热情折腾的行为,各种泼冷水开嘲讽,其实内心关心的要死,看E作死时总是在内心进行【恨不得挠死安灼拉+舔遍它的毛】这类天人交战。

  E喵每次嘴硬又内疚的样子简直萌到爆!公白飞找到急救箱时纳闷为什么急救箱放在这,古费拉克表示“哦上次E受伤的时候我帮他瞒着你们偷偷处理来着”,公白飞温和地打断古费拉克问他“what?”同时黑喵R眯眼睛盯E喵也表示“Yeah, what?”E喵耳朵都耷拉下去了哈哈!想象一下生气的黑猫和内疚的橘喵……画面可爱到爆!




5、Coffee Hooligans by luchia

  【中长篇/Words:38270;完成情况:完成,但后半为大纲完结】 

  就是上①弹里介绍的写萌萌幽灵E的那个作者(此作者最有名的其实是另一个系列,但我特犹豫要不要放哈哈……)。

  这篇E做咖啡师,咖啡师的模式还蛮常见的。

  但最吸引我的其实是每个人果决的个性,和彼此间特殊干脆又搞事不断的友情!

  

  E从小爱闯祸爱折腾的惹事体质,以至于小时候在班上极不招老师待见,每次举小手老师都简直崩溃表示Anyone else? Anyone at all? Please, anyone not Enjolras?在中学遇到公白飞之所以成为朋友,就是因为老师这样崩溃的时候,公白飞举手了,然后在老师觉得“得救了”把他叫起来时,举手的公白飞认真回答 “I think Enjolras had something to say.”哈哈哈蔫坏!

  

  而且和大多数文里总是各种操心E的双C形象不同,这文公白飞虽然从中学时就自觉负责照看爱惹事儿的安灼拉,但态度很果断,简直是由着E惹事儿。嘴上感慨着“我简直不能放你独处五分钟”但行动上表示“我相信你,你爱闹多大闹多大,闹完了告诉我一声就行”。认真理财努力赚钱,随时给E准备好bail money好去把人捞出来,这一手放养一手捞人的觉悟!

  古费拉克态度更干脆,跟着E各种作大死进进出出。全程“啊这位搞事的朋友我挺喜欢你我们一起搞事吧”、“啊E你要搞事嘛等等我跟你一起去”、“E等等,我再拉个人一起搞事”、“啊那个陌生人看着挺顺眼,E你等等,我把他也拉过来下次一起搞事”……

  

  E进进出出次数太多,以至于整个police station把E看做是所里吉祥物流浪猫般的存在,简直喜庆。而且大部分朋友都是在jail里遇到的,连热安都是,看似最温柔最无害最甜美的热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最危险的,超可爱(从学跳舞一路发展为学自卫武术)!E之所以能和热安成朋友还多亏了古费拉克!

  古费拉克这个热情娃太讨人喜欢啦!在holding cell里第一次遇见E,花了不到30秒就决定“I like you.We're friends now.”后来他俩又被带进去的时候见到热安,古费拉克又超热情凑去跟热安表示“You know those friends you've been looking for all of your life?We're them.”

  

  各位一定要去看这文里E和朋友的相遇和相处,E交男友都取决于朋友们同不同意,虽然诡异但超暖。E的前男友曾经不想E和这些朋友呆一起惹事儿,E二话不说就和男友分手,甩门跟着双C走了。

  

  R对E一见钟情,终于有一天忍不住告白和E搞到一起,但有好一阵R都误会E和公白飞是一对儿【一直误以为自己是3但就是不想离开,太深情】,E为了澄清把公白飞亲自叫来见R:“Combeferre —who I am not dating and never will date, I'm still confused how you got that idea—is coming over to meet you.”。公白飞也超萌,特意跑来打量了R两秒就对E表示“He's approved”,笑死。

  

  E一直担心R如果知道自己并不是法学生,而是一个行走的麻烦、还聚集了更多麻烦要怎么办,但R表示1、你以为我不明白你是个麻烦?2、you could literally live in a dugout hole in a landfill and eat cockroaches and i would still think you are SMART AND CHARMING AND SO GREAT YOU'RE SO GREAT AND YOU ALSO BEAT PEOPLE UP AND I THINK THAT'S REALLY HOT APPARENTLY。

  这个脑回路……简直清奇,但好深情好萌啊!

  对了,两个预警:

  1、这文里R和热安有过三次。但并不影响我,R在见到E很久之前就遇到过热安,两个人纯那啥了三次就分开了,属于路人级pao友,等E带着R见朋友时,R才又看到热安噗,吓得一把把热安拽出去嘀咕了半天,回来特沮丧的跟E承认错误表示你别生气,但我刚刚发现我曾经跟你这朋友干过三次哈哈哈哈,热安则在旁边各种开心表示ER你俩超配超萌我超惊喜的早知道当初就应该介绍你俩认识(这个脑回路……)——E一点儿不介意(这个脑回路……) 

  2、后面是大纲结尾……作者简单介绍了后面的剧情后直接结局——同样不影响我就是了,在卡配罗看了太多提纲结尾,简直良好传统总比彻底坑了好……

  



6、Requited by kingess

  【超长篇/Words:232473;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古费拉克/热安)&(公白飞/爱潘妮)&(马吕斯/珂赛特)&(巴纳斯山/热安)】 

  这文……有太多需要预警的部分了,我估计有人是吃不下的,但我挺喜欢就是了。

  先预警:

1、这文虽然ER篇幅不少,但主CP是古费拉克和热安,他俩才是主CP;

2、虽然主CP是CJ,但热安大部分时刻还都在和巴纳斯山CP;

3、热安被家暴了——各种意义上的家暴,精神上身体上,热安的爹也是个恐同jerk一说话就让人想打;

4、热安和R都有drug史;

  

  总之热安、R和爱潘妮是朋友,双C和E从小一块长大。

  古费拉克单恋热安、公白飞喜欢爱潘妮、R暗恋E……这两拨凑得真好……

  

  一开始古费拉克看到热安,对他一见钟情,还给对方起绰号“flower boy”噗,后来被热安知道吐槽了。古费拉克知道热安有男友但就是放不下,各种对他好(苦逼的单相思娃)。后来因为他的缘故,这三个也被拉进了缪尚。

  热安这条线真的是看着揪心,每时每刻都希望他快点和巴纳斯山分手回头看看古费拉克啊啊啊!有时候虽然心疼热安的各种遭遇,但就是恨他一再退让啊!终于分手的时候我特么都快买鞭炮庆祝了!

  

  以及很多人都有父母问题,论父母Jerk程度基本上热安>爱潘妮>R>E……比较起来双C简直是超幸福的娃:古费拉克爸爸回应热安的父亲超霸气,公白飞父母招待爱潘妮则暖心到让我想哭……E之所以有那么对垃圾父母还没跑偏,就是因为双C陪着他。

  

  这里我超喜欢E的性格的,虽然因为家庭问题情商稍低,在处世能力上稍欠缺但并不固执,不会认为自己是绝对正确的,而且从来不介意承认自己错了:好多文里E不仅情商低而且不讲理,这就很讨厌了。

  比如E帮爱潘妮争夺伽弗洛什和阿兹玛的监护权,全程各种努力认真、啃资料找案例、分析归纳,连爱潘妮都感慨E竟然为完全是陌生人的自己做到这种程度,但E不觉得这有什么……E因为牙尖嘴利不小心伤了R,爱潘妮气炸但E浑然不觉,过两天依旧抱资料过来帮爱潘妮,爱潘妮感激与愤怒交加,等Ep终于忍不住指责E伤了R时,E很坦然表示我不知道我的话伤了他但我愿意道歉,而且我喜欢和他辩论,如果你能带他过来,我不介意当面道歉+表示自己的欣赏。

  对了这里笑死我了:E一本正经表示,我不知道我的话很伤人,我并不擅长读懂别人的情绪。Ep表示不相信,R都气得甩门出去了你还没有意识到你的话很伤人么?E特别认真建议说你可以去问古费拉克,我很确信他有一个专门记录我情商低说蠢话干蠢事的博客……

  

  双C对E的态度超理性又很暖。Ep跟公白飞开玩笑说E和R翻脸你居然没有站到他那边,公白飞表示Enj是个很棒的朋友,我相信且支持他的理念,如果他需要,我愿意陪他一起到世界尽头——但他并不完美,尤其不会面对面处理情绪问题,一旦生气说话就不经过大脑,之前一生气也怼古费拉克,比对R还过分哈哈哈哈……

  古费拉克则是会在别人指责E时,承认E说错话,同时各种替他解释,生怕别人不知道E有多好,各种陪伴+解惑+吐槽,每回都超爽朗开心的谈论E的蠢事,哪怕看古费拉克的态度都对E讨厌不起来。

  对了公白飞还负责照顾古费拉克,给苦逼的单恋娃做早餐+开导,古费拉克开玩笑表示你说你怎么就是个直男呢,你要是弯的咱俩的感情问题就都可以解决了,公白飞表示我追妹子顺利进行中你有多远滚多远【但公白飞爱潘妮这条BG线也很棒的!男友力炸裂!】

  

  另一边热安、R和爱潘妮三人也很暖啦,但三人都属于破碎状态,暖的同时又很揪心……幸好大家被古费拉克连到了一起啊啊!古费拉克是吉祥物!




7、First Words by Chainofprospit

  【短篇/Words:2863;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古费拉克/公白飞)&(巴阿雷/弗以伊)&(马吕斯/珂赛特)&(若李/博须埃/米西什塔)】 

  这文以巴阿雷为主线,但其实巴阿雷更像是个线索人物串联了Les Amis所有人的故事。ER文里特别多的灵魂伴侣梗,还经常用的是“第一句话纹身”套路——就是每个人都有注定的灵魂伴侣,灵魂伴侣跟你说得第一句话会在你成年那天,变成纹身出现在身上的某个部位。让大家可以根据纹身在未来遇到那个人、听到第一句话时就找到对方。

  

  巴阿雷没有纹身,所以他觉得自己没有灵魂伴侣(忍不住吐槽这个聋哑梗真的好老,欧美圈好多CP好多文都用过),但他认识很多朋友后,见证了大家的故事,这就很精彩啦!

  首先他跟博须埃吐槽自己没纹身太难搞,博须埃表示我有纹身也很难搞好嘛,然后露出自己的纹身“HEY”……噗哈哈哈哈博须埃表示每天遇见几十个灵魂伴侣……

  

  但博须埃这个乐观的娃表示没事,有人纹身比我更恼火,拽巴阿雷去见了R,R听说巴阿雷想要看纹身,默默脱了衣服露出——【'WELL FIRST, I'D JUST LIKE TO POINT OUT THAT IT'S REALLY RUDE TO JUST INTERRUPT SOMEONE OUT OF TURN. SECOND, I THINK MAYBE THERE'S BEEN SOME KIND OF MISUNDERSTANDING HERE; YOU SEE, WE'RE A NON-PROFIT, STUDENT RUN ORGANIZATION FOR ACTIVISM, NOT DEBATE. I'M SURE YOU COULD FIND A CLUB BETTER SUITED TO YOUR INTERESTS SOMEWHERE ON CAMPUS AND I DON'T WANT YOU TO GET THE IMPRESSION THAT YOU AREN'T WANTED; WE DO WANT TO ENCOURAGE DISCUSSION AND RESPECT THE BELIEFS AND ARGUMENTS OF OTHERS, HOWEVER, IF YOU'RE GOING TO CONSTANTLY HECKLE MY FRIENDS FOR THE REST OF THE NIGHT I'D BE MORE THAN HAPPY TO – UM, ARE YOU OKAY? WHAT'S GOING ON – WHY ARE YOU LOOKING AT ME LIKE THAT?'】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简直要笑昏过去!这么长不说还全程大写!E你第一次见R怨气是有多大?!连巴阿雷都忍不住感叹“这特么是一口气说完的吗”,R表示我不知道我还没遇见这人但我衷心希望这是开玩笑……

  E的纹身是You've got to be fucking kidding me.太能理解R的心情。

  

  其他人也超萌,比如珂赛特的纹身是I SWEAR I'M NOT CRAZY OR DANGEROUS PLEASE DON'T CALL THE POLICE,而热安有好多不一样的纹身噗(其实这里也很棒,一定要去看热安的纹身含义),公白飞有纹身但说自己二十多年了一直没遇到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现,身为他童年挚友的古费拉克表示反正我也一样咱俩一块慢慢等吧——(这俩幼儿园就认识了但纹身要在十八岁才出现噗,早忘光了彼此的第一句话……)




8、you don't need treats, you don't need tricks by myrmidryad

  【中篇/Words:10716;完成情况:完成;其它:HE】 

  这文作者亲自注明是HE。

  这文一开始R就死了而且不可能再活过来。

  然后这文是HE。

  我被这篇HE文捅了心上无数刀。

  然而我竟无法否认它是HE……

  

  E在R生前相互并不认识,R死了11年后E搬进公寓,房东表示R是一个温顺的幽灵,没人看得见他他也不闹腾,就连万圣节都不搞事,以前的房客还会给他准备礼物,他最喜欢酒【简直三好幽灵好棒棒的】。

  等E住进来后,幽灵R每天看着E各种好奇痴迷崇拜+热爱,虽然他只像一小团烟雾一样没什么能力,但还是使尽浑身解数帮E住的舒适一点点(E的水果忘放冰箱R担心会坏还去给水果降温保鲜,E头疼的时候R会把止疼药推出来),E偶尔说句“Thanks, ghost”的时候R都无比自豪。

  我当时以为这是温馨略带伤感路线……结果我发现后来简直大错特错!各种心疼啊!R在遇到E后,残留在世间的所有思维、情感全部围绕着E,犯错惹E一点点生气后,R在心里都会无限放大认为E恨自己……Were he alive, Grantaire would curl into a ball and beg for forgiveness.还加倍努力在房间里四处扫荡蜘蛛网、清理地漏的头发、清洁灰尘、把外面的脏盘子移进水槽(努力尝试洗盘子但洗不了),甚至E工作时上了趟卫生间,回来后发现R把自己的笔都按颜色摆成了一条直线……我勒个去好心疼啊!一门心思想对E好,E说你不用做到这个程度,R会把自己蜷缩沉没到桌子底下的水坑里静静痛苦,E谢谢他的时候它又立马跑出来调亮灯泡想回应,看见E微笑的时候他又立马不痛苦了……

  我要再吼一句!这简直爱得好卑微啊!

  但E又真的值得R这样去爱,因为E爱上R也同样……爱得好绝望啊!太固执太单纯而且太无畏,R说你值得更好的,我甚至都没有实体,E坚决表示我不认识任何人比你更好的人……啊啊啊啊E坐到门框边冻得发抖哭得发颤时R连抱都没办法抱他但E这个认死理的就是认为:没!人!比!你!更!好!

  总之,这文像把钝刀子割得人心疼……

  PS:我还特喜欢这文里的热安,温柔又善良。

  



9、After the End by tellthemstories

  【长篇/Words:74702;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马吕斯/珂赛特)】 

  又是一个revolution的故事,每次这种背景下E就是那个fearless leader.不过这里revolution的对象包括马吕斯的外祖父吉诺曼。一开始马吕斯四处打听E他们的Les Amis在哪想要加入,结果因此受伤,爱潘妮责怪R明明知道Les Amis在哪就是不告诉马吕斯,害他只能以身犯险,R则表示我离开那里5年了绝不会再回去……我看到那还以为E当初又训了什么伤到R自尊之类的……结果后来发现R才是当初有点点欠揍的那个(虽然离开的原因我能理解但我真的好心疼E啊)。

  后来因马吕斯伤势过重R不得已求助若李,到了Les Amis的地下反抗基地,ER作为前任关系再度见面,E简直各种想踹R,表示你居然有脸回来,还居然把吉诺曼的外孙带来,两人两天一嘴炮三天一大吵,古费拉克向不认识R的巴阿雷介绍Grantaire is the King of pissing off our dear leader……

  ER每天各种原因各种吵,E的心结就在于当初我们都希望你跟我们走,我请求你留下来,你不肯,5年过去了,你特么为了救吉诺曼的外孙回来了?!

  R也各种吼马吕斯差点就死了,你让我眼睁睁看着他死么?!

  E表示特么的5年了你以为我差点死过多少次?!

  R解释这就是我为什么必须离开+酗酒想要忘记这一切,我不能忍受看着你去送死……

  这个鸵鸟逻辑看得我真是想揍R啊!虽然R离开也有很多原因,包括理念不同、不明白自己对E的意义之类的……但依旧!这个鸵鸟逻辑真是想揍他啊!

  

  比E更恼火R的是公白飞,E对R爱恨交加,但护崽模式全程开启的公白飞对R是各种警惕,R生气威胁E时,公白飞立马拦中间撂狠话“if you lay a hand on Enjolras, you won't take another breath”…… 不过公白飞也操碎了心,对R看不出E有多在乎他这事儿表示难以置信【我也难以置信,R……你是瞎么?!】

  

  话说这文里每次ER开嘴炮,我都觉得这两个为什么还能吵下去?来,我们来做一下R冒险跑去救E后、下面这段嘴炮的阅读理解【R先】:

  “No,No.Don't do this. Don't pretend like you actually wanted me to come.”

  “I always wanted you to come!But you never would, you said no, you didn't want to be any part of this!”

  “Because you're going to die!Doesn't this prove it to you? You went to preach to people and got captured and now you're here and what if I hadn't heard your call to Jehan? What then?”

  “Exactly!What if you hadn't? Would you have still come charging down here? You're such a fucking hypocrite, you're putting your life in danger right now and you're trying to lecture me about putting my life on the line?”

  “That's different!”

  “How is it different?”

  “Because I came down here to save you!”

  “And I risk my life to save other people, why can't you understand that?”

  “Because I care about you! I always have!”

  “And didn't you just show it, when you didn't talk to me for five whole years ? You cared about me so much you didn't even try to follow where I went.”

  “You're the one who left,The one who went charging off after his ideals. And I know that we don't see eye-to-eye, that I think you're mad for taking on the government like this, but that doesn't mean I want you to risk your life.”

  “I can't give my ideals up for you, Grantaire.”

  “I never asked you to,I knew they would always mean more.”

  

  这是怎么吵下去的?!这特么每一句都像是变相互吼“我爱你”、“我不能忍受失去你”到底是怎么吵下去的?!

  

  当然这文不只精彩在情感哈!整个revolution的主线超精彩,以及——珂赛特帅爆了!为珂赛特疯狂打call!

  虽然在我心里还是Under My Wings You Will Find Refuge里珂赛特更帅……可谁叫它坑了呢……

  



10、As the Sun Will Rise by samyazaz

  【长篇/Words:18119;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马吕斯/珂赛特)】 

  这篇美女与野兽梗!笑死我了哈哈哈哈!文里最萌的是马吕斯!

  R是野兽,在冉阿让折花的时候吓唬对方,其实R只是想开个玩笑,但冉阿让当真吓坏了,觉得R要抢他的珂赛特,R觉得现在的人都不懂幽默,特生气把人打发走了……

  

  结果第二天E自己跑来抗议了,E表示你因为一个老人折了一朵花就要霸占人家的女儿,这是严重的社会不公哈哈哈哈笑死我了!R内心各种吐槽,但嘴硬就要人赔他,E最后表示那我代替珂赛特留下来……强行代替噗噗。

  E住到城堡后四处了解仆人们的状态和他们聊天【公白飞是钟表古费拉克是烛台热安是陶瓷茶杯马吕斯是椅子弗以伊是扫帚……】,指责R不给大家发工资……哈哈哈R各种日了狗,辩解我发工资他们也得能用啊!E则表示仆人必须有工资才公平!最后要求成为R的账房主管给大家发工资,而且不走了强行留,要呆在这确保仆人们的基本权利,笑尿。

  

  接着更让R崩溃的是珂赛特找来了,和E一样跑来抗议,说E是为了帮我父亲才来的你居然囚禁他,太过分了!

  R心中简直几万匹草泥马表示他自己非要待在这儿的,珂赛特为了确保E不会孤单或者受虐待,要求每天都来城堡探望E,椅子马吕斯深深地爱上她……这里特别萌,珂赛特每次来城堡,椅子马吕斯都像小狗一样围着她转跟着她跑,时刻准备表示“珂赛特你累不累要不要坐我”哈哈哈!

  马吕斯特别萌,初见珂赛特就一脸梦幻围她打转神魂颠倒,R不想珂赛特来,冲珂赛特发火“没人欢迎你来这儿”,马吕斯表示“我欢迎我欢迎你住下来我都欢迎”;R为难珂赛特说“我没椅子给你坐”,马吕斯四下打转表示“来坐我坐我坐我”;R怒了喊“我这不招待客人没准备晚饭”,马吕斯立刻提醒“不不不厨房每天都做很多足够的”……R最后决定珂赛特还好,但马吕斯这个叛徒简直欠揍。

  

  马吕斯委屈找E倾诉时简直,各种怨念哭诉“珂赛特为什么不肯坐我呢?我发誓我坐起来很舒服的,既不会陷进去也不会嘎吱嘎吱叫,可她每次来城堡,都去坐别的椅子就是不坐我!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她跟你聊天时有没有提到她为什么不坐我……”R听得各种翻白眼,E还得安慰马吕斯哈哈。

  ……纯情椅子马吕斯,椅生的最大目标是被珂赛特坐……

 


 

11、Kiss Me Through The Phone by theglitterati

  【中篇/Words:19838;完成情况:完成;其它CP:(马吕斯/珂赛特)】 

  这篇里E少女心比较严重,严格算起来是OOC的,但一点儿不影响我觉得这文萌萌萌!我一直觉得现代社会里他们就该这样幸福才行。

  ER并不认识,但两人都认识巴阿雷、若李和博须埃。去参加巴阿雷的聚会时,巴阿雷要求大家都必须把手机放外面的碗里,尤其警告E你这个盯手机不放的家伙必须交出手机,E只好把手机放进去。

  但ER在聚会上并没有见面,R因为一些原因先离开,走的时候错拿了E的手机,导致E离开时也拿错成R的手机,两个人因此认识——巴阿雷第二天给R打电话关心,问R是不是还好,拿错电话的E表示我是安灼拉,巴阿雷瞬间震惊“你俩搞到一块了?!”,E解释我们拿错电话,巴阿雷表示哦这个解释比我脑海中想象的合理多了……哈哈哈E问你到底想了些什么画面!

  

  ER一开始的信任状态特别暖,手机都在对方手上,但完全没有乱翻对方手机里的私人信息,只是给对方发短信商量还手机顺便聊天而已。R知道E也是若李的朋友,跑去看若李facebook里的聚会照片,发了张过来问E“这张是你么”,E一看发来的是古费拉克,就告诉R不是,你可以看我手机里的照片,我是金发的那个——R才打开他手机里的照片看,好暖(看完了还夸E的眼镜自拍照好看噗E都脸红了)。

  E问R我能不能也看你的照片库,我想知道你长什么样,R回求你不要,我知道这不公平但你手机里的照片都好正常,相比之下我手机照片里有各种蠢爆了的东西……E居然就真的忍住,一直到手机换回去都没翻!好正直的娃!

  当然R还是告诉E巴阿雷的facebook里有我,你可以去看——相对来说E简直真爱,从巴阿雷照片中的一堆人里猜出了R是哪个……

  

  后来两个人通过巴阿雷归还了手机,但也继续发信息和打电话。

  R在E的手机里留了张自拍,还拜托若李来提醒E特别萌!R表示现在你有我的自拍照了,能不能发张你戴眼镜的自拍给我……E跑去戴眼镜拍照片发给R,R回Oh my god.You're killing me E……I'm making that the background on my phone.

  没见面都撩成这样,惹不起惹不起……

  

  之所以说E少女心,就是因为E想当面见R,但R一直表示“我很喜欢你但请你相信我,我确实有原因现在不能当面见你”,于是E好纠结,各种嫉妒见过R的人。若李是个好朋友,向E保证说R现在有原因没法见你,但他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这里要得意一下表示我猜了猜R为什么不能见E了,后来也证明我猜对啦!其实就是R众所周知的某设定恩恩】……

  

  双C特好玩,公白飞对ER这样不见面的交往很担心,但E警告他绝对不准告诉古费拉克,公白飞为难“Courf逼我必须和他分享每个人的小秘密,你也知道我压根不擅长骗他,对我来说Courf就是个行走测谎仪”哈哈哈哈古费拉克你这个八卦王!

  

  后面古费拉克知道的时候也超好玩,E不小心说漏嘴,就看见古费拉克一副仿佛生日、圣诞、万圣节和新年同时到来的戏精表情,各种大吼你有男朋友了你居然不告诉我?公白飞你居然还帮他瞒?各种加戏My god, what is this friendship coming to? If you two don't start telling me what's going on in your lives, I'm going to have to move in here to keep up with you.Believe me, it'll work; I know way more than I ever wanted to about Marius.哈哈哈哈就你多戏!马吕斯太可怜了。

  PS:古费拉克虽然戏精,但其实像个哥哥一样很宠E,出门前还在和E开玩笑,E回来哭的时候瞬间跳起来冲过去抱他,一边亲他的头发一边各种想飙脏话表示我不能忍受任何人让你哭成这样,暖啊……


  

  

11+1、Sailing by Orion's Star By Kchan88

  【超长篇/Words:433487;完成情况:完成】 

  这文不在AO3,在Fanfiction上【经提醒发现AO3上有,作者是放了的哈,因此已将链接换成了AO3~虽然我当初是在Fanfic上看到这篇的,但AO3阅读体验好得不是一点半点】,而且不是ER,准确来说都没啥CP主线,属于以E为中心的大家的故事……Les Amis跑去做了海盗,有点像是加勒比海盗和海贼王的合体,很古怪但由于我本身也喜欢海贼王和加勒比……就觉得意外好玩……

  

  这文里和E牵涉最深的人除了他父母外,一个是公白飞,另一个是……沙威……哈哈哈所以我说这文古怪,但我还挺喜欢的。

  沙威是海军,隶属E的爸爸,在E小的时候见到他,孩子E小时候很喜欢和沙威玩“海军和海盗”的游戏,而且玩得时候坚决不肯当海盗,要当海军(结果长大后自己当了海盗,这flag立得简直666)。

  沙威是看着E长大的,小时候很疼他各种陪玩,教他击剑……结果最后成为对立的双方——因为E最后找去了他的死对头:海盗冉阿让那里噗,冉阿让是沙威绕不过的坎。

  公白飞父亲和E父亲两人是至交,在失去父母后和E一起被抚养长大,但因为公白飞是混血儿(母亲是黑人),所以总是受到歧视——尤其是来自E外公的歧视。

  文里最重要的一条线就是反奴隶制与人种歧视,就是因为这个,小时候憧憬当海军的E长大才做了海盗,而且Les Amis也是因为这个逐渐走到一起的。

  (双C和E、博须埃若李R、巴阿雷热安和伽弗洛什他们,冉阿让芳汀珂赛特和弗以伊,几波人先各自相遇扶持,后来一起汇聚在E身边,在他领导的海盗船上)。

  

  EC从小的兄弟情真的不是盖的:

  E不能忍受呆在家看海军歧视公白飞,虽然E父母对公白飞很好,但E恨父亲不作为,当初没有按约定帮助公白飞的妈妈,现在依旧没有勒止奴隶贸易,也不阻止外公在家的歧视行为,E妈理解儿子,帮他逃跑;

  公白飞则是不能忍受E外公总是打E,只要E不服从外公的命令或者提出自己的不同观点就抽他,而E爸爸也不阻拦,任由E外公从小虐待E,最后不能接受E要被送走读书分开了……

  最无私的当属古费拉克,公白飞早就父母双亡,E则有妈妈的理解,两个养兄弟相互为了对方也为了自己,结伴跑去当海盗。但古费拉克有挺好的家境和一手特殊技能,纯粹是想帮助保护这俩朋友,于是咬咬牙抛下家里陪着EC出海再没回头。多年后回来E又见到父母,而古费拉克得知他的父母已经去世再也见不到了。古费拉克红着眼睛扭头就陪E去救公白飞,半句指责埋怨求安慰都没有……我勒个去孩子你太无私了点。

  

  巴阿雷和热安也很暖,巴阿雷是个水手,和商贸船船长干架表示我们怎么能从事奴隶贸易?当初你认为这不道德现在一看有利可图就违反本心,船长把他轰出去B就去酒馆生闷气。结果撞到了热安,帮热安捡掉的到处都是的资料册。后发现对方抱着宣传册(废奴运动),热安安静又温柔地问巴阿雷是不是要把自己抓起来,巴阿雷表示我为什么要那样做?你写得就是我想要说的……两个人从那时起就结伴,最后一路去找冉阿让的海盗……这个温和+搞事的组合也真的是萌啊!

  但这文也真的长,看一半后我表示不行了……跳着看吧……


好的,各位下次有时间再来话唠!

评论(33)

热度(59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活火山式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