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火山式填坑

墙头无数,随喜乱推,思考混乱,节操没有。只会用大号回复(lof功能发掘不出)但大小号完全无关,永远的路人粉+神逻辑+错误关注点

AO3大悲ER相关扫文笔记【第④弹】中短集合-上

  本来说是列了20发中短一起发的,但写完一半后觉得接下来时间较少估计等很久,就先发10+1篇~都是中短完结就不列词数什么的啦!

 

例行警告: 

  1、话痨属性,推文时附带不同程度的剧透。长中短篇都有,本次推11篇,都为英文,可能有的有中文翻译但我没看到标注,如果有谁知道哪篇有翻译可在评论补充地址,;

  2、排号随机不代表喜好程度,个人爱好较广,比如并不介意OOC,也不介意许多大众意义上的“雷”,只要故事精彩描写过关,我都很喜欢;

  3、本人英文水平也就仅限于“勉强看懂”,达不到“艺术”级别,所以不用太指望我在英文遣词用句等方面的推文。同时介于要避开(……)词以及我翻译水平也差,有的就直接上英文单词和英文原句,中英夹杂造成阅读体验差的话望谅解;

  

 

1、tomorrow may be even brighter than today By sarahyyy

  主CP不是ER是双C,但看到后面ER也是可爱到爆炸——虽然没这篇里的古费小天使可爱。

  双C恋爱文里最不缺的就是误会啊哈哈,《假以时日》里公白飞误以为古费爱上了热安,这文里古费误以为公白飞爱上了E哈哈。公白飞想找古费告白,古费以为公白飞要找自己倾诉对别人的爱,各种纠结,躲到马吕斯和珂赛特那里,对珂赛特表示我要躲到中国去,中国够大、人又够多,在中国我永远都不用担心看到公白飞和他男朋友噗……被双C最近的异常状态搞得懵逼的E超可爱,马吕斯和珂赛特(一个迟钝一个聪慧)也很可爱。

  R最后和古费戏份互发短信也超可爱!笑裂,sex安全教育小天使德古费……

  

  

2、you were made to meet your maker By sarahyyy

  E是R凿出来的雕像,结果R喝醉了伤心时,冲着E各种倾诉+吻了他,E就活过来了(皮格马利翁噗……),结果一大早R醒过来就看见裸体男人在自己的房间简直吓哭(R求助朋友们时各位反应笑尿我)。

  文里R对E各种小心,因为E是被他吻过后活过来的,R爱上E后不敢告白不敢吻第二次,怕E又变回雕像,真的是好可爱啊!

  其他朋友们也都超赞的,给R的各种主意都让R时爱时恨,但对“刚出生”的E都超热情超暖,尤其古费小天使,见E不久就决定成为E最好的朋友~

  E也是超可爱!R震惊叫他阿波罗的时候,E表示我不喜欢这个名字,你能给我换一个么?R持续震惊叫阿波罗时,E就自顾自决定,那我自己给自己取名Enjolras了……哈哈超自主。

  R发现自己爱上E那一刻也爆可爱!坚定、认真、据理力争的E太可爱!简直在发光啊!我和R同一时间爱上啊啊!

  

 

3、heaven in a wildflower By sarahyyy

  这文里主角是双C,只要有古费拉克小天使行动,就可爱到爆炸。

  ER是已经确定关系的,但依旧老吵架,以及E也缺少浪漫那根弦哈哈。古费拉克作为E的亲友级别,各种【瞎】掺和噗……

  古费拉克帮E买花送R道歉,公白飞是花店老板,德古费小同学各种一见钟情噗。结果德古费这种帮忙E给R买花又不说清楚的行为,不仅让ER相互误会(R误会E是道歉分手,E则是误会R有另外的追求者),也让花店老板公白飞误会(误会古费是自己买花送男友,所以没答应古费成为他男友),还让巴阿雷误会E是渣男,脚踏RC两条船准备去干架……

  这乱添得……简直笑死。

 

 

4、A Tupperware Full of Love By sarahyyy

  E每天都发现装满食物的特百惠盒子放在宿舍里,就是不知道是谁,但看古费和珂赛特的反应好像都知道是谁,就是不告诉他。E表示你们怎么都不担心呢?这家伙能悄无声息进我宿舍,说不定我哪天在睡觉就被干掉了。

  这篇文里虽然前面大家都猜得到是谁,但R出场时依旧可爱(+嘴欠)。以及看着每次不同饭菜,不禁感慨R手艺真好……

  最可爱的其实是古费拉克和珂赛特勒索E哈哈。

  古费拉克表示for $100 you can buy my love, my devotion, and your secret admirer’s name.哈哈哈笑死我

  珂赛特则表示我知道是谁,但你必须先帮我找到我那天在洗衣房遇到的白马王子,E表示你给得线索简直没用You can't even tell me anything about him besides the fact that he has the cutest face and the cutest eyes and the cutest hair……

  后来E和爱潘妮聊天时,无意中聊到马吕斯在洗衣房遇到真爱的狗血故事噗……“This is going to sound really stupid,” Enjolras starts, “but would Marius happen to have the ‘cutest face and the cutest eyes and the cutest hair’?”

  笑死我了,你是怎么好意思问出口的啊……

  

 

5、I'm in it for You By raeldaza

  R生病要化疗(不用担心,属于早期),医生是公白飞,发现R都是打车自己来自己走,觉得病人要一个人面对这些,各种不忍心,于是就跟自己朋友E谈起了这位新病人,希望E能开车顺路帮忙送R,E很爽快同意了。

  R属于对人有种非恶意的疏离,其实他之所以一个人不是因为没朋友(相反朋友挺关心他的),但就是不想让朋友们知道自己生病这事,也并不喜欢亏欠或被同情的感觉——所以E简直超适合他的啊!

  E对R关心但又平等,哈哈R第一次见到E时表示你身为司机不帮我一个病人开门么?E反问难道化疗有绑住你的手么?两人通过每次搭车的时间逐渐聊天深入,ER理念对撞时也很有趣,最后渐渐发展出感情真的很暖。

  我也超喜欢这文里E的待人态度,E一开始很干脆同意帮助R时,根本都不知道R是谁,但既然公白飞开口提出有个人需要帮助,那我就去帮——无论是谁,他是一个人,这理由就够了——R各种无法理解,但也正是E这一点让他爱上。

  

  

6、Wanderer By sonhoedesrazao

  《假以时日》的作者。所以可爱性应该不用我再强调了吧哈哈!

  E在布拉格旅游时遇见街头艺人R,听他唱歌的时候顿时心动了噗——R也心动,但居然是这文里一开始相对克制的那一个……一见钟情请E吃饭,聊得进展各种快。

  文中的R属于流浪艺人,过去的五年间都在各地流浪,E认识R后一边觉得“这样的生活怎么可能”一边控制不住自己跟随R的足迹有意识地在找他,之后的状态让一票朋友们又惊喜又担心噗……

  ER每一次遇见后的对话都更深一步,又伤感又有希望——以及E确实是可爱炸,能理解R逃跑了那么长时间,Ep都拉不回他,但唯独放不下E的心情。

  以及古费拉克和热安也可爱哈哈,被ER浪漫到的热安各种羡慕惊喜,古费崩溃表示我又不会弹吉他噗。

 

 

7、If you offer salvation, I will run (into your arms) By mornmeril

  文里R未成年,但超喜欢已经工作的E的,可是也不敢说。

  不过R的父亲是个Jerk,整天酗酒家暴,有一次把R的胳膊都打伤后,R逃了出来,结果遇到了E(之前E就认识R),E知道是R父亲打得后,二话不说把R带回自己家去了。

  和自己暗恋的大人住在一起的R各种难以置信,超可爱,不过也因为他未成年,也不敢和E说明自己的心意,但又很焦躁,有时急切想得到E的认同,有时有点小期待,有时又暴躁得和E吵架(青春期哈哈)。

  后来有一次E和R吵急眼了,E走到R跟前时,R反射性恐惧,抱住脑袋表示别打我……等没人动手、终于想起来这不是自己混蛋爹时,再看向E时,E各种难以置信+心疼,跟R保证不管发生什么事,你要相信我绝对不会打你——好暖的。

 

 

8、Life is Only Moments By raeldaza

  ER是从小一块长大的死党,后来认识的一票朋友都快急死,弗以伊都表示你俩20多年了就没想过再进一步么……

  这里的ER因为发小因此一直生活在一起其实很暖的,从回忆一些小细节其实可以看出两人成长中又甜又虐的感觉——比如六岁时R就想和E结婚(R妈妈的反应并不可爱),比如E不喜欢R的男友,R表示你只要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喜欢他我就跟他分手(然而E不知道怎么说啊啊急死我)。

  迥异的性格造成后面肯定也有一些摩擦,但性格由此互补其实也很暖的,E吃醋担心发脾气都各种可爱,R各种小心翼翼试探和关怀也超好玩,最后把E真话炸出来的时候简直舒口气哈哈。

  

  

9、The Life and Times of a Sullen Coffee Shop Employee By Madlyie

  这文是一个短篇系列,主观察视角其实是巴纳斯山,不过每篇侧重的情侣不同,这篇侧重双C和ER,文是巴纳斯山的视角——总被喂狗粮的巴纳斯山哈哈——但每篇确立了CP后,在后续几篇中也会出现。

  文中巴纳斯山、古费和R是咖啡馆员工,E和公白飞第一次来到咖啡馆后,R和古费瞬间一见钟情各种暗恋,还莫名老爱找巴纳斯山倾诉,巴纳斯山被迫成为“知心姐姐”般的存在每天被喂狗粮,受不了店内这种冒粉红泡泡的恋爱氛围,各种吐槽和想死的心情特别好玩——但其实还是很贴心随手帮忙——尤其后来就发现他不只要被两个同事塞狗粮,还要被客人们撒狗粮,摆脱不了这种粉红氛围啦哈哈~

  当然最后巴纳斯山也是有自己CP热安的……面对自己的CP也想死的巴纳斯山噗……不知道为啥巴纳斯山配热安的文相对来说还挺多几百篇,我这个初心是EJ的人当初看到这对比简直要哭了(热安和E配对文貌似也就几十篇……配古费比较多——古费万人迷,配公白飞和热安的文都比较多噗,还有古费配马吕斯哈哈),坏小子和小诗人的蜜汁情节~

  

 

10、Tetris By chapstickaddict

  这篇文中有个特殊设定:珂赛特是E同父异母的妹妹——众所周知,珂赛特的爹并不是什么好家伙……

  所以这文还蛮暖的,珂赛特一开始得知E的存在,去找他,从珂赛特的视角来看E真的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很多文透过R的视角来初看E的话,是一种狂热的、会灼伤一般的存在(我很喜欢),而透过珂赛特的视角初看,是一种疑惑的、好奇的、胆怯的、会散发星辰微光的存在。以及文里珂赛特在找E的过程中遇到马吕斯也很有趣和暖。

  本文的R和E是已经确定关系的,两人都比较强势成熟,感情稳定处事沉稳不用担心会揪心啦!与之对应的是初谈恋爱的珂赛特马吕斯,哈哈真的被衬托的好可爱,小心翼翼情窦初开,可爱死了。

  比如文中珂赛特和E的关系刚揭开时,Les Amis都各种好奇七嘴八舌,E想和珂赛特谈谈,于是大吼“Everyone not sleeping with one of us, outside, now."

  结果大家出去的时候马吕斯居然也跟着出去了,Grantaire had to grab Marius as he turned to follow the others to the backyard.

  “But we haven't--," Marius protested.

  “That's not what he meant."

  笑死我了……你怎么这么老实,面对哥哥求生欲真是很强了。

 

 

11、Dog By kiyala

  【翻译版】 By 二叉树 ←经评论区小天使帮忙寻找,这篇在lof有翻译哦~

  R捡了一只猫咪,起名叫Dog哈哈。

  文是以猫咪的视角在观察ER的相处与情感进程的,所以很简单又很纯粹,舔戒指时觉得有冰冰凉凉的新东西很奇怪——但马上又觉得这东西闪亮亮的很好玩,决定喜欢这个“新东西”暖炸了呀。

  以及猫咪是R的,因此猫咪比较偏爱R哈,但还是很喜欢E的。

  作者写了好多大悲相关短篇可以看~

  

  

 

  对了,ER文的集合推荐我可能最多再来两发就差不多写完了,剩下的一些可能最多就是想起来了、放个图推一下那种,大家要散的可以再等两发就散啦!

  另外接下来想给其它一些墙头写集合扫文推荐,以下三种冷墙头举棋不定中,大家对什么感兴趣?

  A.【漫威】冬鹰(冬兵/鹰眼)

  B.【DEH】ECE(Evan/Connor)

  C.  各种全双箭头三角关系文(涉及各种墙头的双箭头三角关系哈哈……)

 

ok目前B最多,下次来一发推荐哈哈——DEH的文都得先做好心理建设(当然前提是作者写得好而不是矫情)再看~

评论(22)

热度(2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活火山式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